默默坚守东海一线,他们用行动展示党建成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 朱笑冰 丁义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6-28 15:41

飞行训练结束后,飞行员在“晾”衣服。

以身许党,赤诚报国。为此,他们付出了太多,训练场上汗透重襟,海空一线生死相搏。即使在不飞行的时候,他们想的也是飞行的事儿:敏感热点问题如何应对?机载武器如何更好使用?实战化课题训练中的特情如何处置?……战场之上,毫厘之差,将直接影响胜负。研究战争、准备打仗的心,从不止步。

该旅副参谋长王新峰的书柜中,摆满了关于空战战例分析、外军军机特性、世界空军发展的系列书籍。随手翻开一本,书页上密密麻麻都是笔记,有做出的红色段落记号,有在留白处写下的心得体会,还有画出的空中战斗航线图。

战训任务重,常年“连轴转”的他们,回家探亲的次数屈指可数,家中有事也往往指望不上。王新峰的家属在作手术时,他正带队执行战备任务,无暇分心。手术的那一刻,王新峰正驾驶战鹰捍卫祖国领空。飞行员张庆学妻子去医院临产时,他的飞机刚刚起飞进行夜航训练,降落后,他收到了这份“惊喜”,第二天,庆学的二宝诞生了,母子平安。类似“后知后觉”的例子在这个旅并不是少数,家庭和家人就在驻地,但他们回家团聚的次数却少的可怜。

很少暴露在镁光灯前,祖国的蓝天知道他们的奉献,足矣!一心向党,飞行万里不迷航。忠诚、奉献、勇气,他们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着新时代军队党建工作的成果……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