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坚守东海一线,他们用行动展示党建成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嘉隆 朱笑冰 丁义波责任编辑:马嘉隆
2018-06-28 15:41

双机紧急起飞。赵永固 摄

常年担负战备值班任务,一年战斗起飞数百次,身为“东海前哨尖兵”,这里的飞行员基本都有过直面外国军机的经历。频繁战斗起飞,对他们而言已是家常便饭。

常态,并不意味着简单。每次特情处置,都要求飞行员们具备“刺刀见红”的勇气和“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信念。正如该旅副参谋长王新峰所说,“空战中,身体就不属于自己,属于空战了。”

平日里幽默风趣、温文尔雅的王新峰,一上天,就像换了个人,目光犀利、血性十足,犹如一把出鞘的利剑,寒光摄人。一次,“熟悉”的警报骤然响起,王新峰作为长机驾机直插天际。

外军飞机拖着长长的尾焰,呼啸而来,王新峰甚至可以看见对方飞行员的脸部轮廓。他立即发出严正警告:“我是中国空军,你已接近我领空,请立即离开,否则将遭到拦截”。

对方没有反应,作为长机的王新峰继续跟飞,并逐步接近距离,在靠近对方飞行员可目视范围内做了外逼动作。气氛森然,无线电里沉默良久,外机保持伴飞的状态,很快便自行离去。

类似这样的特情处置,王新峰经历了数十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