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汶川地震8周年 回望那些军人的身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应华 等 发布:2016-05-12 18:15: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8周年,也是我国第八个防灾减灾日。八年前,无数人见证了那场特大灾难,人民子弟兵用自己的血肉之躯筑起生命通道。他们用双手扒开废墟中的乱石,用双肩扛起担架上一个个虚弱的生命,用双腿踏过一条条崎岖险阻的道路,当他们从死神手中救出一个个幸存者时,最温暖坚实的怀抱成了重生的摇篮。你可记得惊天一跳的十五勇士,你可记得怀抱婴儿的战士,你可记得挺进“孤岛”的那一抹军绿色……今天,让我们再去看看那些仍然让你泪流满面的照片,向最可爱的人民子弟兵致敬。

——编者

看见绿色,就看见了希望。无论是徒步穿越泥石流危险地带,顶着余震进入震区“孤岛”的步兵,还是从近5000米高空义无反顾奋身一跳的伞兵,只要他们出现在灾区人民的面前,就会给灾区人民带来生的希望。十万大军,千里驰援。那一刻,创造了中国军史上的诸多记录,也将军队和老百姓的心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看到这样的士兵,看到这样的军队,人们眼眶中涌出的泪水不是因为绝望而是因为感动和惊叹。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雅倩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