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出最真实的“最美奋斗者”

来源:时评在线作者:晴空责任编辑:宋丽丽
2019-07-23 10:13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经党中央批准,中央宣传部、中央组织部、中央统战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近日联合印发通知,部署在全国城乡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着眼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力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在全国城乡广泛开展“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引导,严格民主推荐和严格审核把关,严禁弄虚作假,杜绝出亲情牌、友情牌,评出最真实、最优秀、最有代表性的“最美奋斗者”。

严格推荐程序。学习宣传活动由推荐报送、群众投票、审核公示、宣传发布、学习践行等环节组成,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学习宣传活动的认真严肃按程序开展评选,严禁推荐过程中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确保推荐报送人员事迹真实,来自生产一线、群众身边的先进模范。

严格推荐标准。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 “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相关要求,把握“最美奋斗者”推荐评选标准,加强“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的前期宣传工作,增强全民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正确引导广大群众在各项各业寻找最真实、最优秀的先进模范,并按程序推荐评选出当之无愧的先进模范作为“最美奋斗者”。

强化学习践行。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教育宣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学习宣传“最美奋斗者”融入到党员干部学习中,融入到学校的思想教育学习中,融入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中,融入到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学习中,融入到农村各项宣传教育活动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最美奋斗者”为榜样,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人们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