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士兵的平凡世界:只要坚持拼搏,总会迎来一次次跨越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代烽 邵建国 占传远责任编辑:张硕
2019-08-14 02:24

平凡的你我筑就梦想的基石

■邵建国 占传远 罗昱昊

尹璐、尼都塔生、张磊、刘飞、李保国、翁春芳、吴勇、肖立权、李玉峰……八一前夕,中央宣传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9位“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

一个个普通名字的背后,是一个个与梦想有关的故事。处突维稳的忠诚卫士、矢志创新的科研专家、扎根高原的一线带兵人……他们在平凡岗位做出不凡的贡献,在逐梦强军路上彰显新时代革命军人的本色。

发布仪式上,一张张自信、刚毅、坚韧的面孔,如同一支军队的“封面”,向人们诉说着新时代的强军故事。当我们走进故事深处,便会发现幕后还有无数平凡的军人在默默奉献、矢志坚守。

前不久,陆军某部10名女坦克手的故事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最美当代花木兰”的坦克车长刘姝杉,从小向往军营生活,大学毕业后参军入伍,在风沙弥漫的练兵场追逐自己的梦想。在这些女坦克手的心中,“驾驶坦克驰骋在风沙中的身姿,是最美的自己。”

平凡的面孔,不凡的梦想。走近这些最美军人,也就走进了中国军队的“日常”。他们铿锵前行的步伐,在奋斗的征程上勾勒出梦想的轨迹。

半个多世纪前,毛泽东为一个普通战士题词,雷锋这个名字从此与共和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紧紧联系在了一起。时代见证,即便是平凡一人、普通一兵,也能在人民军队成长的道路上留下巍峨的身影。

进入新时代,那些在平凡岗位坚守的人同样被人敬仰。王继才,一个普通民兵,并非从事惊天动地之业,并未立下惊天动地之功,却以一种坚守诠释了不平凡的人生价值。

在人民军队的队伍里,平凡的英雄恒河沙数。他们如点点星光,为更多人照亮奋斗的前路。当我们审视他们的面孔,走进他们的世界,便会发现,平凡人的故事闪耀着时代光辉。

“最美新时代革命军人”“最美当代花木兰”“排雷英雄战士”……透过这些具有时代气息的热词,我们看到,新时代军人的梦想正在强军兴军的征程中绽放。我们有理由相信,正是平凡的你我,才筑就了中国梦、强军梦的基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