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富清先进事迹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社军分社责任编辑:于雅倩
2019-08-09 15:33

坚守初心 奋力书写精彩人生

——张富清先进事迹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

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朴实纯粹、淡泊名利——连日来,老英雄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官兵纷纷表示,张富清老人是当代军人的榜样,要学习和弘扬他的奉献精神,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在为强军兴军伟大事业不懈奋斗中书写精彩人生。

中原某地,第83集团军某旅“大功三连”野营帐篷内,“士兵讲坛”活动详细讲述了张富清的先进事迹。“老前辈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本色,英雄事迹感人肺腑,实干精神令人敬重。”作为一支在抗日烽火中诞生的英雄连队,官兵们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克服野外驻训恶劣条件,全身心投入实战化训练中,不断锤炼打赢本领。

在爆炸生死瞬间喊出“你退后、让我来”的“时代楷模”杜富国,通过广播、战友和妻子为其读报,聆听并学习了95岁老英雄张富清的感人事迹。目前仍处在康复治疗期间的杜富国,每天都要与伤痛顽强斗争,他说:“面对新的人生挑战,我要以张富清同志为榜样,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保持革命军人的优良作风,在履行使命中实现人生价值,在强军征程上永不掉队!”

在庆祝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中光荣接受检阅的海军“贵阳舰”,全舰官兵集体学习了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后一致认为,读懂了张富清同志平凡而伟大、普通又崇高的人生故事,就能深刻理解信仰与坚守、奋斗与奉献的丰富内涵。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当代军人更要继承和发扬老前辈的精神,在强军之路上书写无悔人生、创造新的业绩。

“在革命与建设的万里征程上,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张富清’的默默奉献、不懈奋斗,才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夺取新的胜利。”空军广西边境某雷达站常年驻守在边防一线,把青春和汗水默默播洒在深山与云巅。张富清老人的先进事迹让雷达部队官兵们深有感慨:“英雄无言,历史有痕。张老的崇高境界与英雄本色为我们树起了旗帜、立起了标杆。我们要以老英雄为榜样,树立革命军人正确的名利观、荣誉观与责任观,在履行神圣使命中实现人生价值,在推进强军事业中创造不凡业绩。”

战车轰鸣,长剑待发。正在执行任务的火箭军某导弹旅发射五营官兵个个豪情满怀,血脉贲张。“守得住骄傲,耐得住清贫,这才是默默无闻的真英雄。”深入学习张富清老英雄的感人事迹,连长喻海飞说,老英雄当年英勇作战不顾生死,我们今天就是要用这种精神激励发射架下的官兵始终追求胜利一往无前,把手中武器练到极致,随时准备利剑出鞘,决胜疆场。

“岗位在变,身份在变,但张富清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本色始终没变。”武警重庆总队执勤第五支队政委卢金伟说,老英雄张富清一辈子初心不改、本色不变的感人事迹,犹如一座巍峨的精神丰碑,激励我们在逐梦之路上砥砺前行。

张富清原所在部队、新疆军区某团一直密切关注着有关张富清的报道。这个团的前身是贺龙、王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亲自领率过的红军部队,也是1949年后王震将军进军新疆保留下来的唯一一支成建制作战部队。作为继承红军血脉薪火的传人,全团官兵为有张富清这样一位英雄前辈而自豪,更感到肩头沉甸甸的担子。团政委王英涛说:“英雄事迹彪青史,传承尚需后来人,历史的接力棒交到我们手中,我们全体官兵一定传承好老前辈的优良传统,把胜战的使命扛在肩头,猛打敢担当,猛冲不畏惧,猛追夺胜利,高标准完成好组织交给的任务,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进取,奋发有为。”

(新华社军分社·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