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警方8月31日在港岛西区拘捕8人 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9-09-02 00:53

香港警方8月31日在港岛西区拘捕8人 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

新华社香港2019年9月1日电 香港警方1日表示,8月31日在港岛西区拘捕8人,涉嫌藏有攻击性武器。警方在现场搜查到多张记者证,但并未找到记者证上所展示的相关传媒机构的任何资料。

香港警方1日在港岛西区警署召开记者会,西区警区刑事总督察吴基骏表示,根据香港法例第二百二十八章第十七条,任何人管有攻击性武器等其他适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意图将其做任何非法用途使用,可处罚款5000港元或监禁2年。

警方介绍,8月31日下午约2时50分,警方接到报案,西区第三街一家店铺外有人摆放非法物品,警方随即到场作出调查。在调查中,警察检获斧头、棒球、钢珠发射器、水管疏通剂等怀疑攻击性武器。

警方要求店铺内人士出示身份证明文件,他们表现得极不合作,并将自己反锁在店铺里。警方经过多次劝谕和警告都无效,他们依然不愿提供身份证明文件。

在行动中,警方还搜出12张记者证,其中3张记者证上的个人资料与3名被捕人士吻合。初步调查后,并未找到记者证上所展示相关传媒机构的任何资料。

吴基骏说,当日下午,警方询问店铺负责人及店铺内人士,他们未能给出合理解释说明危险用品用途,警方随即以藏有攻击性武器罪名作出拘捕。有鉴于近期大型示威活动期间,有些暴力分子会用腐蚀性液体攻击警务人员,有理由相信店铺负责人制作这些攻击性工具。

警方表示,这8名被捕人士正被扣查,不排除调查中会有其他人被拘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