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作者:玄龄责任编辑:张思远
2019-06-12 11:13

近来,老英雄张富清的事迹获得网友一致点赞。人们感动于老英雄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精神,敬佩老党员一辈子深藏功名、坚守初心的境界。无论是艰苦卓绝的战争年代还是波澜壮阔的现代化征程,张富清始终不忘初心、不改本色,保持信念之光不灭、信仰之树常青,以无私奉献书写精彩人生,让人钦佩。

英雄,是一个民族最闪亮的坐标。回望历史的天空,无数先烈牺牲奉献,换来人民当家作主的新中国。在新时代,又有许多后来人接续奋斗,推动新中国的巨轮不断前行。

社会有正气,民族才会生生不息,国家才会兴旺发达。公安队伍是和平时期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同样也是一支英雄辈出、正气浩然的队伍。5月27日,第三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引发广泛关注,来自不同地区和警种的5名个人和1个集体获得了“公安楷模”荣誉称号。他们代表着人民公安的光辉形象,是这个时代“最勇敢的人”,用辛勤的汗水乃至鲜血和生命为我们撑起一片蔚蓝天空。

礼赞英雄、崇尚英雄是一个社会应有的氛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更需要在全社会唱响新时代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正气歌。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泛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对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安排部署。其中有一项重要的内容就是动员老战士、老同志、老专家、老教师、老劳模等讲述亲身经历,开展读主题图书、看主题影视剧活动,组织社区诗歌会和“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比赛,讴歌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通过共和国故事汇等活动,浚通民族的精神血脉,让英雄形象更为生动,让公众认知更为深刻。

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崇尚英雄就要从青少年抓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网络空间,显得尤为重要。网络视频平台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前,统一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在专属内容池中,长视频平台将重点选择弘扬爱国主义、宣扬英雄人物的优秀电影、电视剧,让中华民族文化基因在广大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让青少年在英雄的精神富矿中汲取能量,传承红色基因,真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中华民族是崇尚英雄、成就英雄、英雄辈出的民族,和平年代同样需要英雄情怀。让我们以英雄为镜、以模范为标杆,秉持传承薪火的挚诚,从他们身上汲取力量,循着他们的脚步继续前行,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勇敢磨砺自我,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从而凝聚起坚不可摧的强大力量,努力奋斗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在新的长征路上续写新传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