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三八”国际妇女节|跟着萌漫看军营“新时代花木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徐明、罗仇阳、王莎莎 发布:2019-03-08 08:18: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春寒难当新嫩绿,巾帼不让须眉功。她们尚处青春年华,也渴望用华美的衣裳和精致的妆容来点缀青春,却选择了用戎装和钢枪来书写芳华……古有花木兰替父从军,今有女兵们扛枪为民,在武警某部交通第一支队,一群娘子军正用青春和热血描绘着自己的强军梦,跟随萌漫的镜头一起去看看吧。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道路千万条,信念第一条。”跟随着使命的召唤,怀揣着相同的梦想,她们将人生轨迹相交于军营这片热土,在崭新的人生旅途中扬帆起航、乘风破浪。她们中有部队生长干部,有地方大学入伍,也有军队文职人员,虽履历不同、岗位有别,但却信念一致——实现强军梦,她们就是“新时代花木兰”。

因为从军梦,她们投身军旅,因为强军梦,她们扎根军营!原本单纯的向往,在党徽的照耀下,已升华为一种崇高的信念。

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器械、射击、武装越野,训练场上她们挥汗如雨、英姿飒爽,从不自降标准,只为百炼成钢。

在现代化条件下,战场通讯已成为打赢制胜的关键一环。在遂行任务、演习演练第一线,总能看到通讯女兵的身影,布置线路、架设电台,她们以通讯器材为武器,运用信息网络变身“千里眼”、“顺风耳”,极大地提高了任务部队战场感知、情报获取、指挥通联能力。

卫勤女兵是军队里的“白衣天使”,是官兵身体健康的守护天神。她们心细如发、业务精湛,为官兵解除病痛困扰、部队保持持续战斗力提供了重要保障。

“能文能武、善战善言”是对政工女干部的最佳注解。政治教育、文艺汇演、心理疏导,在政工战线上,她们的身影几乎无处不在,而女性的天然优势,让她们不仅成了“多面手”,更成了“全能王”。

她们是父母眼中娇嫩的花朵,是丈夫眼中柔弱的妻子,是孩子眼中温和的母亲,但在任务一线,她们就是最勇敢的猛士、最坚强的战士、人民群众最后的希望。她们不是超人,没有钢铁之躯,她们也是凡人,也想要一家团圆,但信仰似火、使命如山,她们执着于理想信念,用坚守和奉献刻画着当代女军人的最美风采。

身为军人,她们深知战场不同情弱者,只相信实力,没有性别之分,只有胜负之判。为了练就一击必胜、一锤定音的绝对实力,她们坚持在演习演练中摔打磨砺,在实战实训中精武强能。

她们有铁骨也有柔肠,她们也渴望风花雪月、佳人成双,却无奈使命在肩、纸短情长。心怀大爱所以无私,恪守信念所以坚强,因为有了那抹军绿,她们的爱情虽然艰辛且不易,但却崇高而真挚。

责任编辑:王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