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游建平:脚下生风 冲锋在前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发布:2019-03-07 18:49: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全国三八红旗手

★游建平 从事临床护理工作26年,参编专著和教材19部,研究成果获中华预防医学会一等奖1项、军队医疗成果奖三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获第46届国际南丁格尔奖,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陆军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2次。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传染科护士长游建平,无论是在防控非典的国内战场还是在抗击埃博拉的异国他乡,无论是在抗震救灾现场还是在临床护理科研领域,始终冲锋在前。

“传染科应该是传递关爱的场所,越危险越能体现医者的担当。”2001年,游建平调入传染科,成为当时医院最年轻的护士长。上岗后,她便提出了基于传播途径的隔离理念,大胆改造病房格局,改进防护措施,改变医护人员固有观念,在保证科学防控的前提下,让护士和医生都走到患者身边,体现了对传染病患者的人文关怀。

“不学习研究是对患者的不负责任。”游建平在完成繁重日常工作的同时,致力于用科研解决临床难题。她的论文曾获评全国百篇最具影响力学术论文,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的成果《医院感染监控与预防及其关键技术的研究》获得中华预防医学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凭着过硬的专业水平,她被推选为中华护理学会传染病分会专家库成员,重庆市护理学会消化肝病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游建平先后被评为全国巾帼建功标兵、陆军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2次,并于2017年7月荣获授予护士的最高荣誉——国际南丁格尔奖。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