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业功:使命在肩 为国仗剑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作者:李永飞、邓东睿责任编辑:杨红
2019-09-29 09:26

杨业功:使命在肩 为国仗剑

杨业功,1945年2月生,1963年8月入伍,1966年2月入党,生前系原第二炮兵副参谋长,历任团参谋长、作训处长、旅长和基地副参谋长、副司令员、司令员等职。

入伍40多年来,杨业功牢记军人的神圣职责和历史使命,为部队现代化建设跨越式发展和军事斗争准备作出了突出成绩。上世纪90年代初,时任第二炮兵某基地副参谋长的杨业功,奉命参与筹建我军第一个新型常规导弹旅。没有营房,他带领官兵在一个废弃的厂房安营扎寨,种下“扎根树”,搭起“创业门”;没有教材,他带领官兵夜以继日摸索钻研,编写出数十万字的新型导弹专业理论教材;没有装备,他带领官兵自制简易模拟器材,探索出新型导弹的训练方法。

2004年7月,杨业功因积劳成疾病逝。杨业功是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典范,是高级领导干部学习的楷模。党中央、中央军委号召全党全军学习杨业功同志奉献、创新、务实、自律的“四种精神”。曾当选为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被中央军委授予忠诚履行使命的模范指挥员荣誉称号,被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军挂像英模。

(本报特约记者李永飞、邓东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