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陆航突击梯队:直-20直升机列装部队后首次亮相

来源:新华社 作者:于晓泉、王蕾茜 发布:2019-10-01 11:33: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受阅的陆航突击梯队。新华社记者 姚剑锋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于晓泉、王蕾茜)伴随着巨大的轰鸣声,涵盖陆军航空兵现役所有主战装备的陆航突击梯队1日掠过天安门广场上空,刚刚列装部队的直-20直升机首次公开亮相。

陆航突击梯队共分5个模块,受阅机40架。第一模块为侦察警戒模块,由5架直-9直升机组成5机楔形队形;第二模块为火力突击模块,由9架直-10直升机组成9机楔形队形;第三模块为兵力突击模块,由3架直-19直升机和6架直-20直升机组成9机品字形队形;第四模块为机降突击模块,由9架直-8B直升机组成9机品字形队形;第五模块为护航模块,由8架直-19直升机组成一字形队形。

“梯队不仅机型多、数量大,而且队形复杂、密集,对飞行员要求极高。”陆航突击梯队梯队长、陆军某陆航旅旅长陈实介绍,直升机之间最小间距为15米,与地面建筑最小高度差仅50米。“飞行员除了过硬的思想、技术、作风外,还必须有良好的心理素质,才能保证以‘米秒不差’的标准接受检阅。”

1 2 3 4 5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