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女兵方队:全新编成 首次挂枪

来源:新华社 作者:黎云、尹威华 发布:2019-10-01 10:5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女兵方队。新华社记者 孟永民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黎云、尹威华)松枝绿、浪花白、天空蓝、藏青黄、橄榄绿,在阅兵徒步方队中,女兵方队首次以挂枪形式,全新混合编组参加国庆阅兵,成为阅兵中引人注目的五彩方阵。这也是武警部队女兵首次参加国庆阅兵。

女兵方队由陆军军医大学士官学校牵头抽组。这所由白求恩参与创建的学校,是全军卫生士官的摇篮,曾先后4次抽组女兵方队参加阅兵。在受阅女兵中,既有来自英雄部队的优秀士兵,也有改革重塑新组建部队的标兵;既有基层连排长、通信兵、卫生兵,也有飞行员、舰员、狙击手、导弹发射手,还有国际比武优胜者和隐蔽战线的无名英雄。

这群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女兵,平时在不同作战岗位上不忘初心、谋打胜仗,为强军事业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女将军领队程晓健曾是一名特级飞行员,飞过7种机型,执行过数十次重大任务,安全飞行4300多小时,是新中国培养的第一位女师长。另一名女将军领队唐冰是一位作战部队主官。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