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文职人员方队首次亮相阅兵盛典

来源:新华社 作者:刘小红 发布:2019-10-01 10:57: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这是行进中的文职人员方队。新华社记者 周密 摄

新华社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刘小红)作为15个徒步方队中唯一不带枪方队,文职人员方队1日上午走过天安门接受检阅。这是文职人员作为军队人员构成的一部分,首次亮相阅兵盛典。

文职人员方队由8个大单位的290个旅团级单位抽组。受阅队员大多从事管理和技术岗位,99%为本科以上学历,其中博士、硕士研究生占11%。

我军从2005年开始编配文职人员,但数量比例较小。这次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重塑了文职人员制度体系,将部分军民通用、非直接参与作战的现役人员岗位改由文职人员担任。近年来,文职人员在演习演训、远海护航、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 2 3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