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硬说国庆阅兵“威胁”了台湾安全,国防部发言人这样怼回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上靖 丁杨 李晶责任编辑:丁杨
2019-09-26 20:30

中国军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刘上靖 丁杨 李晶)这两天,想必大家在各大媒体上看国庆阅兵训练报道看得很是热血沸腾,十分期待十月一日的盛典隆重举行。然而,台湾岛内有些媒体却在“冒酸”,硬说国庆阅兵“威胁”了台湾安全。今天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这样给它们怼了回去。

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昨天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马晓光表示说,即将到来的国庆是海内外中华儿女团聚的盛大节日,几场重要活动都会有台湾同胞参与。对于阅兵展现的国防建设的巨大成就,有的台湾同胞觉得很振奋,也有的台湾媒体表示这是大陆在“秀肌肉”,对台湾安全构成了威胁。请问对此有何回应?

任国强大校表示,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所说的,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家将举办一系列庆祝纪念活动,届时将邀请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共同参与,共襄盛举。广大台湾同胞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在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定然不能缺席。中国人民解放军是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的坚定力量,也是制止分裂、打击岛内“台独”势力的强大力量。

尽管前天国新办新闻发布会刚就国庆阅兵活动有关安排作了介绍,今天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不少提问依旧围绕国庆阅兵这一重磅看点展开。有记者问,此次阅兵编组上有一个高频词是“联合”。无论是成立阅兵联合指挥部,还是徒步、装备以及空中梯队综合保障上都采用了联合编组的方式。这样设计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任国强大校说,这次国庆阅兵充分体现了联合特点,主要考虑是着眼履行“四个战略支撑”的职能使命,按照联合作战要求筹划设计,充分展示新的领导指挥体制下我军联战联训联保能力。比如,在阅兵的组织指挥上,成立了阅兵联合指挥部,履行联合筹划、联合指挥、联合督导的职能。

国庆阅兵会花多少钱,也是大家关心的问题。有记者就希望国防部发言人能透露一下国庆70周年阅兵的预算有多少。

任国强大校回应说,这次国庆阅兵严格遵循“科学统筹、标准供应、勤俭节约、精打细算”的总体原则,主要依托现有标准、现有设施和现有资源,精准高效实施各项保障,确保每一分钱、每一件物资都用在刀刃上,最大限度发挥有限经费的保障效益。此次阅兵规模比以往更大,人员、装备更多,但经费物资投入量却大幅下降,实现了勤俭阅兵的总要求。

回答了十多个问题后,任国强大校说,如果没有别的问题,最后我再说几句。再过几天,就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英雄的人民军队前仆后继、百折不挠、不怕牺牲、英勇奋战,为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立了不朽的历史功勋,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世界和平稳定作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人民军队体制一新、结构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支援国家建设和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了强大战略支撑。进入新时代,在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新局面,走好新时代强军兴军的新征程。在此,我们祝伟大祖国生日快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