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士官群体成阅兵训练场上亮丽风景

来源:新华社作者:张选杰、李兵峰责任编辑:杨帆
2019-09-25 21:56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张选杰、李兵峰)在国庆阅兵训练场上,火箭军37名高级士官成为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受到广泛关注。

火箭军参加今年国庆阅兵任务的这些高级士官,全部来自所属作战导弹旅团的各个领域第一线,分布在战斗力生成链条上的关键环节。他们上装能操作、上阵善指挥,有了故障能排除、发现问题敢拍板,是部队日常管理训练、装备操作维护、履行使命任务的重要骨干力量。

火箭军部队技术密集、科技含量高、对专业技能要求高,士官队伍占据了“半壁江山”。而在士官队伍中,高级士官更是这支部队建设发展、履行使命的重要力量,全部入选火箭军、基地两级专业技术尖子人才库,被誉为“导弹兵王”。

昔日托举长剑飞天,今朝参阅尽享荣光。一级军士长李涛是旅里的“王牌驾驶员”,在特种车驾驶岗位上一干就是25年,先后驾驶过4种型号导弹发射车,有一身眼观耳听就能定位排除普通故障的硬功夫。这些有战车神医、导弹精兵之誉的高级士官,成为火箭军受阅导弹方阵的“定海神针”。

近年来,为了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士官人才队伍,火箭军制定实施工匠型专业技术士官、专家型专业技术士官、复合型指挥管理士官“三型”人才培养工程,通过进厂培训、选送入学、任务锤炼等方式,有效提升了士官人才队伍的综合能力素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