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第五次大阅兵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9-05 09:45

1953年国庆阅兵——火箭炮兵方队首次受阅,“最可爱的人”归来

时间:1953年10月1日

人数:10038

首次受阅的部队、装备:火箭炮兵

阅兵首长:朱德

阅兵总指挥:张宗逊

1953年10月1日,朱德总司令检阅探照灯部队。许颖 摄(资料图片)

1953年10月1日,抗美援朝战争中凯旋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国庆节归国观礼代表团在天安门观礼台上。(资料图片)

伴随着抗美援朝战争胜利的凯歌,1953年国庆阅兵,显示和提高了新中国的国威、军威和世界声望。英雄的志愿军代表团受到热烈欢迎,在观礼台上特别引人注目。

相关链接:

1953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高射炮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新华社记者张瑞华摄(资料照片)

1953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炮部队方阵通过天安门广场。这是火箭炮兵方队第一次出现在受阅队伍中。 新华社 图(资料照片)

1953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伞兵部队参加阅兵式。新华社记者许颖摄(资料照片)

1953年10月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坦克部队通过天安门广场。

(综合解放军报、中国军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