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必读!习近平要求这么抓主题教育

来源:新华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9-07-02 06:53

【编前语】7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的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新华社《学习进行时》为您梳理。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是一个相互联系的整体,要全面把握,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

具体目标是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目标任务,体现了党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方面的基本要求。

这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不是降低标准,而是提出更高要求。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要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要教育党员干部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要把“改”字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能够当下改的,明确时限和要求,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通过不断深化认识、增强自觉,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

督导工作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防止一刀切、一锅煮。

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切实防止“两张皮”。

要以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对可能出现的各种形式主义,提前预判、有效防范、坚决克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