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2018年度解放军军乐团简介

来源:中国军网 发布:2019-03-29 09:27:1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8年度解放军军乐团简介

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隶属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作为国家礼仪乐团,基本任务是:负责迎接来访的国家元首、政府首脑和军事代表团欢迎仪式和宴会席间音乐的演奏,国庆庆典、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全国人大和全国政协等重要会议开、闭幕式和重要阅兵式的演奏,在中国举行的重要国际会议、运动会等活动的仪式演奏。参加、举办音乐会和深入基层慰问演出,参加国际性军乐节、音乐节,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为基层部队培养军乐演奏骨干。

建团66年来,圆满完成了党和国家赋予的每一项使命任务,包括香港和澳门回归祖国交接仪式及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等重大活动司礼演奏任务。解放军军乐团作为国家级管乐艺术表演团体,积极探索和丰富表演形式,形成了以交响管乐为主体,行进音乐、流行音乐、爵士音乐和多种形式器乐独奏、重奏的表演风格。先后应邀赴美国、俄罗斯、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朝鲜、埃及、芬兰、韩国、加勒比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访问演出。多年来,创演了《分列式进行曲》、《欢迎进行曲》、《欢送进行曲》、《运动员进行曲》、《天安门升旗号角》、《宪法宣誓仪式号角》、《北京喜讯到边寨》、《草原夜色美》等多首优秀作品,先后涌现了一大批国内一流的指挥家、作曲家、演奏家、歌唱家和音乐教育家,多人次在国内外比赛中获奖。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