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萌“小军迷”助阵军运会女子柔道比赛,拉都拉不走……

来源:央广军事作者:刘梦源 李攀奇责任编辑:杨晓霖
2019-10-22 15:54

央广网10月21日消息(记者刘梦源 李攀奇)10月20日,武汉军运会柔道项目继续举行金银铜牌争夺赛,中国队王彦、李扬分别获得女子78公斤以上级金牌和铜牌。

在现场,记者看到了一个最萌“小军迷”,他身穿迷彩服,手拿小国旗,端正地坐在武警湖北总队某支队战士旁边,目不转睛地紧盯比赛赛况,给参赛选手加油鼓劲。“小军迷”时不时还会偷偷看一眼旁边的武警战士,并悄悄调整自己手里小国旗的高度,争取把国旗和武警战士手里的国旗保持同一高度,萌萌的小动作引来现场观众的注意。比赛途中,爸爸提出带他吃饭,他摇摇头执意不肯离开。当看到中国国旗升起的时候,他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向国旗敬礼。

观看比赛的武警战士和小军迷

让“小萌娃”如此着迷的,是柔道女子78公斤以上级比赛。

在金银牌争夺赛中,中国队王彦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安娜玛丽·克莱蒙蒂娜·韦伦塞克。刚一上场,王彦凭借身材优势,快速扳倒对手。但是斯洛文尼亚选手娇小灵活,多次试图牵制王彦,双方互有攻守,相互胶着,一时难分胜负。

比赛中,王彦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

安静的赛场上,观众呐喊助威。此时王彦一个翻身,重重的将对手压在身下,获得比赛胜利。

现场武警为王彦加油呐喊

在采访中王彦告诉记者,对手安娜玛丽·克莱蒙蒂娜·韦伦塞克的身材娇小灵活,她便在比赛中随着节奏,故意露出破绽迷惑对方,表面上引导对手用优点打自己的缺点,实际上是发挥自身的身高和力量优势来控制整场节奏。

王彦获得金牌

取得金牌,让王彦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在她的心里,作为一名军人,扬我国威,为国争光,就是她的责任和使命。

在该级别上一场铜牌争夺赛中,中国选手李杨仅用时1分15秒战胜俄罗斯选手安热齐拉·加斯帕良,为中国队摘下一铜。比赛结束后,她站在直播屏幕前,全程目不转睛地盯着战友王彦的比赛,看到王彦夺金,她激动地对记者说:“拿到了季军虽然有点可惜,但是我的战友拿到了最高荣誉,她为国家添彩,我也感到非常高兴。”

中国选手李杨在比赛中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