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体操,是一项在规定的场地或器械上完成复杂、协调、优美的动作,并根据动作和连接的分值、编排及完成情况等给予评分的体育运动项目。现代体操的正式名称是竞技体操,简称体操。体操在中国、印度、埃及、古希腊、古罗马都有悠久的历史,中国的五禽戏、八段锦、易筋经,以及印度瑜伽等健身体操流传至今。

奥运会体操比赛设有竞技体操、艺术体操、蹦床3个分项,青奥会另设技巧分项,此外还有健美操等非奥运会项目。竞技体操中,男子有自由体操、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6个单项,女子有自由操、高低杠、平衡木、跳马4个单项,包括团体赛、个人全能赛和个人单项赛。2019年首次将男子竞技体操列入军运会表演项目,设有资格赛暨全能决赛、团体决赛、单项决赛。

2008年,杨威在北京奥运会男子鞍马比赛现场图

1、基本赛制

体操比赛执行国际体操联合会(FIG)的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0日至25日。

3、比赛地点:湖北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