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三项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铁人三项,是一项新兴的综合运动项目,由天然水域游泳、公路自行车和公路长跑三个项目顺序组成,运动员需要一鼓作气赛完全程。铁人三项运动20世纪70年代诞生于美国,最初由圣地亚哥田径俱乐部为进行长跑训练而创设。1974年,一群体育爱好者在夏威夷进行了一天之内完成 3.8公里大海游泳、180公里环岛自行车骑行、42.195公里马拉松跑步的比赛,赛完全程的参与者被授予 “铁人” 称号,由此产生了铁人三项运动。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管理多个类别和级别的铁人三项赛事,包括:奥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标准距离的世界铁人三项锦标赛,标准距离和长、短距离的铁人三项世界杯系列赛;此外还有冬季铁人三项赛、越野铁人三项赛、室内铁人三项赛,以及骑跑两项、水陆两项、铁人多项等系列赛事。比赛一般分优秀运动员组、青年运动员组和业余分龄组。比赛规模逐年增大,参赛人数也越来越多。

国际军体理事会负责管理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和世界军人铁人三项锦标赛,竞技水平及影响力日益提升。

铁人三项比赛

1、基本赛制

武汉军运会铁人三项比赛执行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和国际军体理事会铁人三项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27日。

3、比赛地点:江夏区梁子湖铁人三项场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