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击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射击,是射手用枪支对准目标打靶的竞技项目。射击运动起源于狩猎和军事活动。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ISSF)射击比赛包括手枪、步枪、飞碟射击、移动靶和冲刺射击5种类型,因使用的枪支和射击方法、距离不同而又分为若干小项。比较有影响的国际射击赛事包括四年一度的奥运会和青奥会射击比赛、世界射击锦标赛及一年一度的世界杯系列赛,此外还有飞碟、移动靶等单项世锦赛。1984年以来,历届奥运会 “首金”均由射击项目产生。

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的军运会射击比赛和世界军人射击锦标赛已跻身最高水平的国际射击赛事行列。

中国国家射击队和八一射击队均是世界劲旅。历届国家队均有多名军人入选,屡次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国际大赛上创造佳绩。

中国选手朱启南在北京奥运会男子10米气步枪决赛比赛现场图

1、基本赛制

武汉军运会射击比赛执行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ISSF)和国际军体理事会射击项目最新规则。射击项目所有比赛都包括资格赛(团体赛)和决赛(个人赛)两个阶段。飞碟项目个人赛的前六名再进行一次单独决赛。运动员的射击靶位通过抽签分配。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24日;

3、比赛地点:蔡甸国防园射击馆、飞碟射击靶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