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自行车运动,是一项以自行车为工具比赛骑行速度或技巧的竞技项目。1790年法国人西夫拉克发明了最原始的自行车 “木马轮”,经过多个国家数十位发明者不断改进,1888年才形成了如今的采用链条传动结构、充气橡胶轮胎的自行车。自行车作为人类最成功的发明之一,不仅可以用作代步的交通工具,还日益发展成为广受欢迎的健身方式、娱乐活动和竞技运动。

国际自行车联盟 (UCI)管理的自行车项目包括公路赛、场地赛、山地赛、越野赛、障碍赛、室内赛等,每年举办多个系列的世界锦标赛、世界杯及巡回赛。奥运会设有公路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山地自行车和BMX小轮车4个分项。目前,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有公路自行车、山地自行车两项世界锦标赛,并在军运会上设有公路自行车比赛。

1、基本赛制

武汉军运会自行车比赛执行国际自行车联盟 (UCI)和国际军体理事会自行车项目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22日。

3、比赛地点:东湖绿道马拉松及公路自行车场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