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术

来源: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官方网站责任编辑:康哲
2019-10-11 09:16

马术,原是骑士驾驭骑乘马匹的技能,现已发展成为在竞技场上检验人马配合、协同工作能力的运动项目。马术比赛需要骑手和马匹配合默契,考验马匹的技巧、速度、耐力和跨越障碍的能力。

马术运动历史悠久。公元前680年希腊举行的古代奥运会就设有赛马和战车赛。中国汉唐时期,男女老幼都热衷于骑射、赛马、马球等马术竞技和娱乐活动。现在一些少数民族地区仍流行套马、叼羊、骑野马及各种速度赛马。

目前,国际马术联合会(FEI)旗下主要有场地障碍、盛装舞步、三项赛、耐力赛、轻驾马车、马上技巧等比赛项目,举办世界锦标赛、世界杯等系列赛事。其中,盛装舞步、场地障碍和三项赛列入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国际军体理事会举办有场地障碍、耐力两项世界军人马术锦标赛。军运会上设有马术场地障碍项目。

1、基本赛制

武汉军运会马术比赛执行国际马术联合会 (FEI)和国际军体理事会马术项目最新规则。

2、比赛时间:2019年10月19日至21日。

3、比赛地点:武汉商学院马术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