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从边陲小镇到联通东盟的国际门户城市

来源:国际在线作者:梁宗阳等责任编辑:任爽
2019-09-20 15:50

龙珠坛 摄影 梁宗阳

在防城港市明珠广场跨海大桥中段那个不高的小山上,有一尊镶嵌着“边陲明珠”四个大字的“龙珠坛”,远远看去,好像一颗从海上升起的晶莹璀璨的珍珠,向世人闪耀着防城港这座美丽边城的光芒。

美丽的防城港 摄影 凌英朝

从广西首府南宁出发,沿高速公路南行一个多小时就能到达防城港。位于北部湾之滨的防城港,是中国唯一与东盟国家海陆河相连的城市。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将防城港塑造成一座“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的全海景生态海湾城市。

2018年,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也是防城港建市25周年、建港50周年。

60年来,防城港由14.7平方公里扩大到6200多平方公里,从边陲小镇发展成为中国与东盟国家互联互通的国际门户城市、滨海旅游城市、生态海湾城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人民生活质量显著提升。

东兴口岸 摄影 谢芳

这个昔日的边陲之地,今日因江海而兴,因通道而旺。她拥有5个国家一类口岸,其中东兴口岸是中国陆路边境第一大口岸。2018年,经东兴口岸出入境突破1000万人次,位居中国边境陆路口岸首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