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各方携手 推进医疗健康领域发展

来源:央视网 发布:2019-03-28 15:05: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央视网消息:3月27日,博鳌亚洲论坛中日健康交流分论坛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政府官员、医疗行业的专家学者就携手医疗合作,开展国民健康领域建设展开讨论。

中日两国地缘相近,在人口结构、人种类似性、疾病结构等方面都较为相近。目前,中日双方都面临着老龄化这一深刻的社会问题。

日本内阁官房健康医疗战略室次长 藤本康二:在日本,以前也是认为家庭成员应当负起责任,在家里照顾老年人。但如今,社会结构发生了变化,也有一部分人认为应当有社会康养这个选择。所以日本实施了社会康养政策,在康养领域工作的许多人员也付出了很多努力。至少现在更多的人认为选择社会康养是更优质的。

中国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癌症的防控工作,作为去年博鳌亚洲论坛中日健康交流分论坛的延续,今年,中日医疗行业的众多专家及学者围绕“中日合作,携手推进肿瘤防控”这一主题展开了深入探讨。

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医院肿瘤内科主任 李方:中国的经济水平在提高,我们参加学术活动的专家更多,进行的临床试验更多,得到的结果也更加被世界范围内的专家所认可,而且我们的病人也有更多的机会去接受最先进的治疗,比如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对于我国肿瘤治疗水平的提高起到很大作用。

此外,与会中日嘉宾还相互介绍了两国医疗健康产业政策及现状,并以海南自贸试验区、试验港建设及博鳌乐城医疗旅游先行区的政策优势为契机,积极推动健康产业发展,建立中日长期合作机制。

责任编辑:伍行健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