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贴科研工作实际 搞好结合统筹推进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黄浩、邵龙飞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9-06-24 06:20

6月21日,军事科学院主要领导围绕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全院作专题党课辅导。针对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大项任务压茬推进的实际,军事科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贴科研工作实际,通过搞好统筹结合,注重把推进教育与完成重大任务、重大规划项目、自主立项课题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科学确定查摆问题的具体抓手,确保了主题教育开展起点高、落点实。

请关注今日出版的《解放军报》的详细报道——

军事科学院党委主题教育起点高落点实

紧贴科研工作实际 搞好结合统筹推进

解放军报讯 黄浩、记者邵龙飞报道:6月21日,军事科学院主要领导围绕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全院作专题党课辅导。针对教育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大项任务压茬推进的实际,军事科学院党委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紧贴科研工作实际,通过搞好统筹结合,注重把推进教育与完成重大任务、重大规划项目、自主立项课题有机结合、一体推进,科学确定查摆问题的具体抓手,确保了主题教育开展起点高、落点实。

作为全军军事科学研究的拳头力量,军事科学院党委在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坚持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政治要求,作为回望初心、净化灵魂的政治洗礼,作为践行主席训词、担当职责使命的政治锤炼。他们强化党委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院党委书记、副书记担任组长,党委书记带头讲专题党课,党委常委分别挂钩联系基层单位,深入一线调查研究,把握基层建设特点规律。该院坚持与正在开展的“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主题教育统筹推进,统合学习内容、统筹实践载体、统好力量资源,把年初部署的“新军科精神”深化讨论、“讲述军科故事、传承军科精神”主题故事会等活动纳入其中,搞好融合渗透、有序推进落实。

同时,他们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用好检查剖析、专项整治等抓手,围绕“七查七看”进行专项整治:查政治建设,看政治能力强不强;查看齐意识,看忠诚信仰纯不纯;查管党治党,看政治生态好不好;查主责主业,看谋战研战深不深;查担当意识,看创业劲头强不强;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看解难减负实不实;查廉洁自律,看自身形象正不正。此外,在推进实施中,该院还明确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搞多头督导、重复检查。

边学边查边改。该院对日前在科研战备、政治教育等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有力推动各项制度的有效落实。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