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谱写新时代军队政法工作新篇章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解放军报评论员 发布:2019-01-17 03:05:1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习主席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请关注今天的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

谱写新时代军队政法工作新篇章

——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解放军报评论员

“法者,治之端也。”政法工作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习主席出席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法工作取得的成就、积累的经验,深刻分析新时代政法工作所处的历史方位,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对新时代政法工作作出了重要部署,为新时代政法事业发展擘画了宏伟蓝图,提供了根本遵循。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政法战线担负着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任务。无论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都离不开政法工作的坚强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来抓,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一系列重大举措,维护了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些成绩和经验的取得,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全国政法战线和广大政法干警的智慧和汗水。

一个现代化国家必然是法治国家,一支现代化军队必然是法治军队。军队政法工作事关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事关部队纯洁巩固和安全稳定。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我党我军始终高度重视政法工作,政法部门作为军队的“免疫和治疗系统”,为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习主席对军队政法工作高度重视,从调整组建军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军政法工作会议,到编制专项建设计划、制定配套法规制度,都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开启了军队政法工作转型重塑、开新图强的新局面。全军政法战线开拓进取、勠力前行,有效履行纯洁巩固部队、维护安全稳定的重要职能,查办了一批军内外高度关注的大案要案,统筹推进军事法规制度体系、军事法治实施体系、军事法治监督体系、军事法治保障体系建设,构建起一整套适应形势任务要求的体制机制,政法建设事业面貌一新,具有我军特色的政法建设之路行稳致远。

任重道远须策马,风正潮平好扬帆。全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主席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牢固确立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根本指导地位,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决策部署,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始终把维护政治安全、保持部队纯洁巩固作为核心首要,毫不放松抓好隐蔽斗争和“四反”工作,高度重视网上意识形态斗争,高举司法反腐利剑,抓好预防和惩治军人职务犯罪,全面彻底肃清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辉、张阳流毒影响。要始终把服务备战打仗作为根本指向,紧盯战斗力建设强化法律监督,紧贴军事斗争准备抓好防间反特,紧跟军事力量运用提供法律支持。要始终把助推部队现代化转型作为重要任务,加快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锐意改革创新,不断谱写新时代军队政法工作新篇章。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