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微信红包不乱点,快递送礼要注意!某旅详细预警“四风”隐形变异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李森、孙利波 发布:2019-01-16 06:55: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刹住“四风”是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制作系列微信板块,定期推送廉政法规解读、违纪案例剖析等内容,紧盯热点敏感问题和关键时间节点,畅通问题线索反馈渠道,将狠刹“四风”战线稳固前推。今天出版的《解放军报》刊载了他们的经验做法——

  西部战区陆军某旅积极防范“四风”隐形变异

  抓早抓小除顽症痼疾

  解放军报讯 李森、特约记者孙利波报道:“隐形‘四风’常变异,逢年过节需警惕。微信红包不乱点,快递送礼要注意……”1月14日,西部战区陆军某旅坦克七连指导员易境均收到一条旅纪委推送的信息,其中对“四风”隐形变异的10余种新动向进行了详细预警。他立刻转发到连队微信群,官兵纷纷留言回复。

  要把刹住“四风”作为巩固党心民心的重要途径,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歪风陋习要露头就打,对“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要时刻防范。纪检干事谢海涛正在制作新一期的风气问题预警推送。据介绍,该旅制作“准绳”“警钟”“明镜”等系列微信板块,定期推送廉政法规解读、违纪案例剖析等内容,紧盯热点敏感问题和关键时间节点,畅通问题线索反馈渠道,将狠刹“四风”战线稳固前推。

  “防范‘四风’隐形变异新动向”成为官兵关注的焦点。旅里组织新选取的61名基层风气监督员进行岗前培训,提高其发现问题能力;7名纪委委员常态挂钩基层营级单位,协助监察整改,加强末端问效,打通问题查纠“最后一公里”;针对“四风”隐性顽固的特点,形成“廉政氛围无处不在、警示教育无时不有、全员监督无人不严”的工作思路;将廉政文化纳入营区建设,在新兵教育、干部培训、理论考核、文艺晚会中融入廉政元素,让官兵时刻处于纯正风气的熏陶之中。

  “风清气正好扬帆。”坦克七连火炮技师张豪格外振奋。去年士官选晋中,他凭借过硬的综合素质如愿晋升上士,“如今基层训风考风持续向好,我们将更加积极认真投入实战化训练,争取更多荣誉。”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