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护航十周年——解读护航 海军护航十年的变与不变

来源:央视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2-26 02:01

央视网消息:从2008年到2018年,中国海军在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已经整整10年。

10年来海军护航行动都发生了哪些变化,不变的又是什么呢?

10年来,护航编队不断适应长时间、远距离执行任务需要,逐步探索了“国内筹措物资、国外综合补给、商船捎带保障”的远洋护航综合物资保障模式,作战舰艇从首批完全依靠海上伴随保障,发展到目前定期靠港休整补给,一套远海多样化军事任务保障新体系逐渐形成。

10年来,远海装备保障模式已由最初的伴随保障为主,发展到现在的伴随保障、远程技术支持、海外集中检修、前出支援保障等多种保障模式综合运用,装备保障模式日渐成熟,保障效率不断提升。

随着护航任务常态化,护航经验不断积累,护航官兵能力素质也在不断提升,成为全面建设世界一流海军的见证者和实践者。

海军某飞行团副大队长刘志刚从2011年至今,已先后4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从指挥引导到副驾驶,再到机长,他在护航任务中的角色也随之不断转变。

护航10年来,海军护航编队护航方式、保障模式、人员素质等方面都在发生着变化,但护航官兵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和国际航道安全的使命责任始终没有变,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望理念始终没有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