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批护航编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2-14 18:00

起止时间:2016年12月17日——2017年7月12日

出发地点:广东湛江

护航兵力:由海军导弹护卫舰衡阳舰、玉林舰和远洋综合补给舰洪湖舰组成,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任务官兵共计700余人。衡阳舰先后执行4次亚丁湾护航任务,是名副其实的亚丁湾护航“明星舰”。玉林舰曾执行第九批亚丁湾护航任务,洪湖舰作为新入列的综合补给舰,首次赴亚丁湾在远海大洋接受实战的检验。

护航成果:执行护航任务历时208天,累计航程119768海里,共完成30批62艘次中外船舶护航任务,解救被追击船舶2艘,发现并驱离疑似海盗小艇13批82艘次,实现了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两个百分之百安全”,创造了首次成功武力营救遭海盗登船袭击船舶、首次成功抓获疑似海盗等多项纪录。执行护航任务期间,编队将实战化训练贯穿全程,先后开展了实际使用武器、72小时连续对抗、直升机跨昼夜飞行等训练,提升了编队在远海大洋遂行多样化任务的能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