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九批护航编队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12-14 17:14

起止时间:2014年12月2日——2015年7月10日

出发地点:山东青岛

护航兵力:由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潍坊舰和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编队含两架舰载直升机、数十名特战队员,共700余人。

护航成果:历经221个日夜的连续奋战,安全护送36批109艘次中外船舶,继续保持了被护船舶和自身两个百分百安全,并创造了首次直接靠泊交战区域港口实施撤离中外公民的国际救助行动、首次位地中海与俄罗斯海军进行联合军事演习等记录。在执行撤离也门中外公民任务中,护航编队临危受命,冒着码头周边炮火不断的危险,5次奔赴也门亚丁港、荷台达港和索科特拉岛,安全撤离16国897名中外公民。在中俄联合军事演习中,编队精心筹划准备,周密组织实施,圆满完成演习任务,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两国元首重要共识,巩固发展了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化了两军务实合作和战略互信。编队还先后访问了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港、克罗地亚斯普利特港、意大利塔兰托港,并技术停靠希腊雅典港、马来西亚巴生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