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临沂舰舰长:遇见新时代 交出新答卷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张广耀 发布:2018-12-13 08:55:5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2012年底,临沂舰加入战斗序列。6年多来,临沂舰把任务当作机遇,把使命当作荣誉,征战五大洲,挥戈三大洋,航行15万余海里,锤炼了本领,打造了“品牌”。请关注《解放军报》带来的详细报道——

遇见新时代 交出新答卷

■海军临沂舰舰长 张广耀

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民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迈出了坚定步伐。作为海军临沂舰舰长,我有幸与改革开放的中国一同成长,有幸赶上这个时代,有幸投身强军事业,有幸和战友们并肩迎接时代大考、书写强军答卷。

2012年底,临沂舰加入战斗序列。全舰官兵自此与党和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与时代强劲脉搏同频共振。在中国梦、强军梦的激励下,我军的强军方向更加清晰,强军夙愿更加急迫,强军举措更加有力。人民军队更加精干,打破旧体制、组建新机构,优化比例、精简人员,军队组织架构实现历史性变革。我们临沂舰官兵成长在这个时代,汲取时代的营养,亲历见证着这个时代的历史辉煌。

鸦片战争之后,中华民族经历了百年屈辱,侵略者大多来自海上。历史昭示我们,向海而兴,背海而衰,必须建成一支强大的人民海军。从小艇走向大舰,从黄水挺进深蓝,无数海军人倾尽心血奋斗半个多世纪,五星红旗终于在远海大洋上迎风飘扬。

海军官兵驾驭新型战舰驰骋大洋,拓展实战化训练,磨练摔打部队,加快战斗力生成,部队遂行联演联训、实弹演习、应急救援、护航撤侨等多样化任务的能力明显提高。入列后,临沂舰配属航母编队训练,圆满完成编队演习作战、出岛链远航等重大演训任务。亲历了编队战斗力生成的全过程,舰员们的自信心、自豪感显著增强。临沂舰常态化参与亚丁湾护航行动,并在2015年“也门撤侨”任务中直面生死考验,出色完成撤侨任务,提升了中国海军的国际形象。6年多来,临沂舰把任务当作机遇,把使命当作荣誉,征战五大洲,挥戈三大洋,航行15万余海里,锤炼了本领,打造了“品牌”。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今世界并不太平,海上挑战不断。危机始终存在,周边暗流涌动,我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争端、恐怖主义威胁等问题依然凸显。今天的中国,依然面临严峻的安全压力和风险挑战。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这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重任!

能战方能止战。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危机意识,找准短板弱项,贴近实战练兵,精练专业本领,不断提升驾驭新装备的能力;坚持把岗位当战位、把平时当战时、把出航当出征,以打仗的要求磨砺打仗的作风,以打赢的标准锤炼打赢的本领,笃行奋进。

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里书写。“有梦想,有机会,有奋斗,一切美好的东西都能够创造出来。”梦在心中,路在脚下。我们的深蓝梦想才刚刚开始,时代的考卷也刚刚打开,人民对我们的考验从未停止。临沂舰官兵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时代的大潮中战风斗浪,在梦想的舞台上绽放精彩,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