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编队开展实战化训练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蔡盛秋 发布:2018-12-04 21:15:0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临检拿捕

连日来,受冷锋天气影响,南海海域风急浪涌,南部战区海军某护卫舰支队舰艇编队悄然起航,奔赴预定海域,进行实战化条件下编队副炮对空射击、单舰主炮白天(夜间)对岸射击、单舰释放烟幕、对敌到岸目标导弹攻击等课目训练。

舰炮对岸射击

“战斗警报!”百色舰刚抵达训练海域,警报铃声大作,强电磁干扰下超视距火力打击、空情威胁条件下的舰机对抗等多个实战化课题轮番上演。全程设置复杂多变敌情,临机增设各种干扰因素,官兵在多维战场排兵布阵,接受近似实战的锤炼。全过程、高强度的对抗硝烟味弥漫。

舰艇拖带训练

某海域恶浪滔天,随着一阵警报,白天舰炮对岸射击接续展开。此刻,百色舰快速接敌,舰炮班长陈玺玺运指如飞,丝毫不受影响。接到指令后,他轻点击发按钮,随即3发炮弹发出如雷般巨响。

舰炮在舰艏方向进行小角度射击

百色舰实习舰长谢利民告诉笔者,参照新大纲要求,舰炮对岸火力支援区别于以往训练模式,实现全时开火、全角度覆盖,为的就是第一时间进行对岸火力压制。

舰艇进行航行纵向补给训练

果不其然,百色舰机动转向途中,舰炮在不同角度连续击发,岸上的火力点也被摧毁。

“靶机左舷XXX度!”“目标勾径过大!”翌日,副炮对空射击训练中,编队呈战斗队形,百色舰观测手连续上报来袭靶机特征。此时,副炮手瞅准时机,果断击发。片刻后,一声巨响,靶机坠落。

放飞靶机

“这样的海况下,舰艇速度快,目标跟踪极不稳定,对空射击难度极大。”负责训练的参谋说。

夜间时分,海面上只有几个零星灯光闪烁,舱外海风呼啸,战斗警报再次响彻海空,夜间舰炮对岸射击即将检验官兵们数日来的训练成果。坚持实战牵引,真打实抗,敢于暴露问题,不搞预演,该支队始终要求把环境设真、把课目设难、把对手设强,全过程、全时段逼着官兵们磨砺胜战刀锋。

夜间主炮对岸射击时,雷达手比对海上目标

演练刚一结束,各舰会议室内灯火通明,官兵们不顾疲倦,复盘讨论,针对演练中暴露的问题和短板,他们群策群力,定下针对性改进措施。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张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