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KLJ-7A“三面阵”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亮相珠海国际航展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 作者:凌弘毅、石汝佳 发布:2018-11-07 23:41:0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摄影:陈江波

11月6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开幕。中国电科第14所展出的一款能够“向后看”的 KLJ-7A“三面阵”机载有源相控阵火控雷达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

机载火控雷达被称为“战鹰之眼”,它直接决定了战机的战场感知能力和战斗力。据介绍,KLJ-7A是采用有源相控阵技术,具备对空搜索、多目标跟踪、空地和空海目标搜索与跟踪、高分辨SAR成像、高增益ESM、地形回避和气象等功能,可同时攻击多个目标,其视野可超过300度。

三面阵体制的引入极大拓展了角度范围,给作战带来传统单面雷达所不具有的优势。战机有了三面阵就可以实现“敏捷脱离”,可以在大角度大机动状态下稳定跟踪目标和制导先进空空导弹,获得进攻和防御兼备的战术优势,使得战机战术更为灵活,极大提高空战对抗和战机生存能力。

三面阵体制可以扩大雷达的搜索范围,一定程度上还可当作“小型预警机”使用。此外,三面阵体制可以弥补相控阵天线波束偏离法线造成的性能下降、可以正侧视成像提升成像效果、提高抗干扰能力等。

三面阵KLJ-7A在具备“广角”能力后让战机探测性能大大提升,极大丰富了战机的作战灵活性以及战场生存力,从而让载机的作战能力更上一个台阶,标志着我国在机载火控雷达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解放军报记者部·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融媒体出品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