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其亮分别会见新加坡、马来西亚、尼泊尔、越南、柬埔寨客人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欧阳浩责任编辑:冯开华
2018-10-26 21:28

10月26日,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在北京会见来华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穆瑞林 摄

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26日在京分别会见来华参加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的新加坡国防部长黄永宏、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萨布、尼泊尔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博克瑞尔、越南国防部长吴春历和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

许其亮在会见黄永宏时说,在习近平主席与李显龙总理引领下,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迅速,走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关系前列。我们愿同新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推动中新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新两军关系,愿在现有基础上同新加坡军队进一步增进战略互信,密切多边协作,深化海上搜救、联演联训等领域务实合作,为促进两国关系发展、营造良好的地区安全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黄永宏祝贺中方成功举办第8届北京香山论坛。他表示,新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保持两国两军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强沟通协调,提升合作水平,更好造福两国人民,更好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许其亮在会见萨布时说,中马互为重要合作伙伴。习近平主席不久前与马哈蒂尔总理会晤达成重要共识,为新时代中马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方愿同马方传承友好传统,以共建“一带一路”为主线,加强互联互通和全面合作,携手走向美好未来。中马两国军队近年来在高层交往、联演联训、人员培训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双方加强战略沟通,打造合作精品,密切多边舞台互动,共同维护好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不断开创两国两军友好合作新局面。

萨布说,南海地区和平稳定符合各方共同利益。马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尽早建立两国高级别防务合作委员会,开展联演联训、军工军贸等各领域合作,为推动两国两军关系发展贡献力量。

许其亮在会见博克瑞尔时说,中尼山水相连,历史渊源深厚。中方感谢尼方在涉及中国核心利益问题上给予的宝贵支持,将一如既往支持尼方维护国家独立、主权、领土完整,支持尼方自主选择适合本国国情的社会制度和发展道路。中方愿与尼方共同努力,坚定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保持两军交流合作良好势头,进一步提升反恐维稳、联演联训、边境管控等领域合作水平,推动两军关系再上新台阶。

博克瑞尔表示,尼方重视中方安全关切,绝不允许任何势力利用尼泊尔领土从事危害中国安全的活动。尼泊尔军队愿同中国军队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努力把两国两军关系推向高更水平。

许其亮在会见吴春历时说,今年是中越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0周年。我们愿与越方进一步对接发展战略,深化务实合作,妥善管控分歧,夯实民意基础,推动中越关系行稳致远。中国军队愿同越南军队一道,落实好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密切高层交往,推进务实合作,加强多边事务协调配合,推动两军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为发展中越传统友谊添砖加瓦。

吴春历对受邀参加香山论坛表示感谢,并祝贺论坛成功举行。他表示,越方重视发展越中两国两军关系,越南人民军愿同中国军队加强团结友谊,密切交流合作,努力做发展两国关系的支柱和排头兵。

许其亮在会见迪班时说,中柬关系传统友好,两国一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是铁杆朋友。习近平主席与西哈莫尼国王、洪森首相多次会晤,为发展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指明方向。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柬保持稳定、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中国军队愿同柬埔寨军队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高层往来,增进战略互信,继续深化全方位务实合作,互学互鉴,不断丰富两国两军关系内涵,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迪班说,柬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柬国家建设、军队发展给予的无私帮助。柬埔寨军队愿与中国军队进一步密切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应对各种挑战,维护共同利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