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为临时申请护航的我国商船护航

来源:解放军报记者部作者:张海龙 李秀林责任编辑:刘秋丽
2018-09-11 13:02

合理配置警戒力量。李秀林 摄

中国海军网亚丁湾9月10日电 张海龙、李秀林报道:“感谢你们!”“感谢中国海军!”……当地时间9月10日上午,海军第三十批护航编队东平湖舰驾驶室甚高频内,传来了刚解护的“南远宝石轮”船长李长友朴实真挚的感谢之语,让正在值班执勤的官兵们心里暖意十足、干劲百倍。

此次被护的巴拿马籍“南远宝石轮”号散货船隶属于我国南京远洋运输有限公司,船上有23名船员,其中18名是中国船员。“南远宝石轮”干舷低、航速慢、操控性差,且没有武装保安,安全防护能力薄弱,易成为海盗袭击目标。商船提出临时护航申请,但由于距离较远,无法按照规定的护航班期到达,编队指挥所决定临时增派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为“南远宝石轮”号商船实施单独护航。

此次护航采用伴随护航和随船护卫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启航前,6名特战队员在舰载小艇搭载下,依次登上被护船舶。航行途中,东平湖舰科学利用观察手段、合理配置警戒力量,突出重点时段、重点区域的观察瞭望,提高反海盗部署等级,确保准确预警、快速反应、高效处置。据悉,为确保被护船舶航行安全,东平湖舰还前出30海里接护,到达预定解护点后还延伸护航40海里,确保了被护船舶安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