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沙海绿洲好休憩:库布其激活“美丽经济”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路蒙 王靖 发布:2018-08-13 08:16: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名小游客在响沙湾景区的沙漠泳池中玩耍(7月31日摄)。新华社记者 张善臣 摄

景区负责人张瑞明介绍,2017年响沙湾景区共接待游客86万人次,收入1.8亿元,沙漠旅游的兴起正是依托当地20多年来的生态治理。“以前由于沙丘流动,风沙侵蚀非常严重,辛辛苦苦建好的旅游设施没过多久就被沙子埋了。现在,响沙湾的沙漠形态已经固定,生活区全部实现植被覆盖,沙子再不会坏事了。”

距离响沙湾景区西北方向10公里处是“银肯塔拉沙漠绿洲自然生态旅游区”。游客们在这里光脚打滚玩沙,置身沙中绿洲休憩。谁也想不到,20多年前这里风沙肆虐,百姓苦不堪言被迫迁徙。

从2007年起,当地政府在银肯塔拉旅游区实施防沙治沙工程,沙漠控制面积达26.7平方公里。现在站在沙山上远眺,樟子松、山桃、沙柳等植被铺满视线。“以后治沙种树得考虑给旅游区留点沙子,要不游客上哪玩沙啊。”银肯塔拉旅游区总经理苏和笑道。

2017年《联合国防治荒漠化公约》第十三次缔约方大会在鄂尔多斯市召开,银肯塔拉综合治理项目区被选为大会参观点,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生态文明理念的名片。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杨红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