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军潜艇咬住“目标”紧紧不放,战斗警报响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淼 王青 发布:2018-08-10 09:47: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潜艇破浪前行。

要想打赢离得近,就要训练贴得紧。7月下旬,北部战区海军某潜艇基地一艘潜艇正围绕全科目训练挺进大洋。碧空洗练,艇艏破浪,气雾中七色彩虹光华耀目。

今年以来,该基地以跑秒计时的状态,深入落实习主席训令精神,紧盯主课主业练兵备战,起底扫除“和平积弊”,梳理出不符合实战化要求的多项问题,并研究制订改进措施,有力提升了实战化训练效益。

未来海战,娴熟的技能是胜利之基。“报告艇长,发现水面目标一艘,目标方位xx度”。

“声呐搜索海面,加强目标跟踪。”艇长果断下令。

“方位xxx,距离xx链!”“目标的位置和距离接连不断地上报到艇指。”

此时,战位上的官兵根据声呐测定目标方位和距离,在战斗海图上快速测算出运动要素路线图。艇长根据声呐提供的信息,紧张地指挥潜艇机动,咬住“目标”紧紧不放。

“战斗警报!”刺耳的响声骤然在舱室响起。寻找最佳“攻击”时机,指挥员果断下令:“X号发射管——放!”鱼雷直扑目标……演练判定成功。

演练结束后,艇长向记者谈到,基地十分注重训法战法创新,充分利用“艇长学习日”等时机平台,组织各级指挥员围绕能力锤炼、使命任务和作战对手研战研训,深化“试训结合”等途径,一大批一专多能的艇员脱颖而出。

据悉,此次海上训练,他们还围绕隐蔽攻防、指挥操纵、航行损管等多项内容进行专攻精练,探索克敌制胜的新战法新训法,有效检验了实战条件下部队战斗力水平和装备可靠性,在深海大洋留下了打赢的壮美航迹。

(张淼、王青 摄影报道)

1 2 3 4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