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国际范儿!法军维和部队参观学习中国扫雷排爆作业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虎 杨双权 黎钟扬 罗世栋 发布:2018-07-29 09:34:1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黎以边境“蓝线”雷场,扫雷监督员为法国官兵介绍雷场现地情况。

近日,在中国第17批赴黎巴嫩维和扫雷作业点,中国维和官兵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学生”——法国战斗工兵分队。记者了解到,此次参观学习是应法国战斗工兵分队请求组织的,主要围绕实地作业、装备讲解、经验分享等内容进行教学交流,旨在增进两军了解,讲述我中国军队在扫雷排爆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加强两支分队在黎巴嫩南部地区的合作。

中国维和分队派出了30余名扫雷官兵,开展了以扫雷为主题的装备静态展示、作业规程授课、探雷器调试、信号源定位等课目演示。同时,中国扫雷官兵还结合雷场实际,在安全区域模拟重现雷场布局,为法国官兵进行现地讲述和实地演示。

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扫雷排长张磊说,“通过组织这种国际性的参观教学活动,让我们充分感受到了我们在扫雷排爆方面的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同时,通过和外军的交流,也让我感受到了他们对我们在南黎地区执行扫雷排爆任务的认可。”

1 2 3 4 5

责任编辑:于美玉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