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黄金之城”的“金砖色彩”

来源:中国之声微信公众号 作者:马闯 刘会民 邢斯嘉 发布:2018-07-26 08:22:1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当地时间25日至27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次会晤将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行。“黄金之城”约翰内斯堡进入了金砖时间。

会晤前夕正值南非“国父”曼德拉诞辰100周年纪念日,金砖会晤巧遇特别节庆,用南非人自己的话说,这是美好的巧合。喜上加喜,在金砖会议中心曼德拉广场,南非人开心的锣鼓敲打起来。

“彩虹之国”的欢庆

这不仅是南非人自己的欢庆,在媒体的报道画面中,欢庆的人群中不乏亚洲面孔,甚至还有中国的秧歌秀。

中国秧歌 (图片来源:中新社)

毫无违和感的画面,或许也在一个侧面体现着金砖精神,那就是融合与团结。

而另有一路人马也在约翰内斯堡践行着他们的融合与团结。峰会正式拉开序幕的前一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的报道团队抵达会场,以一场新媒体的直播形式带着大家提前探访了会议现场、媒体中心。

三台记者探访截图画面

这也是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三台融合后首次在海外进行的直播节目。

三台记者探访截图画面

通过三台记者(从右到左:中央广电总台央视记者顾雪嘉、中央广电总台国广记者王薪、中央广电总台央广记者邢斯嘉)的联合探访,约翰内斯堡金砖峰会会场、媒体中心的长相,算是揭开了“面纱”:

会议前夕,安保人员就绪

媒体人的工作区,画风简单,几个大屏幕中播放的内容却不失信息感,从南非风情到政治经济,从金砖发展到行业合作,以及接下来重要论坛的同步直播,在这个媒体中枢中都可以网罗得到:

媒体中心

1 2

责任编辑:袁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