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归农民

来源:中国网 作者: 发布:2018-05-22 09:15:5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图为石嫣赴美国地升农场实习

她是一位学者,曾到美国深入考察农业问题;她是一位农民,回国后到北京郊区开始了自己的农民生涯;她要用自己的努力使更多人对中国的食品安全有全新的认识。她叫石嫣,被人们誉为“下乡种菜的女博士”。 2006年,石嫣从河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因为成绩优秀,被学校直接保送中国人民大学硕博连读。2007年一次偶然的机会,人民大学农村与发展学院和美国的农业贸易与政策研究所达成了合作协议,希望能派一个中国的学生,有一定的语言和知识储备的背景,到美国的农场去工作生活半年。石嫣对这个机会非常的珍惜,当得知这个消息时第一时间就递交了申请。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4月,她如愿以偿踏上了飞往美国的飞机。

图为石嫣在农地里观察农作物生长情况

2008年10月,石嫣结束了美国实习工作回到国内,回国后石嫣坚定了投身有机农业的决心。2009年,石嫣开始起步实践自己的梦想,她带领四个核心团队成员和三名当地农民,在北京西郊凤凰岭脚下的200亩荒地上创业,取名“小毛驴市民农园”。2011年,“小毛驴市民农园”的会员扩充到700多户,2012年达1000多户。当“小毛驴”不断发展时,石嫣又开始了新的创业。与“小毛驴”农场中雇用农民的方式不同,石嫣这次要把农民当作合作伙伴,一起协商制订生产计划和生产规范,推动农民在自己的土地上采用有机种植。石嫣给自己的新农场起名叫“分享收获”。如今,加入“分享收获”的消费者会员已经有500多个。生产基地也从一个扩展到两个——通州区西集镇马坊村150亩基地和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50亩基地。

1 2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