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汶川记忆,除却身体上的苦痛,满满都是感恩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井延坡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5-12 20:58

(三)

“又一次重新学走路,很难吧?”记者小心翼翼地问。

唐钰岚听了又笑:“当时走路都是奢望,我是从站立开始学的。”

“从2008年的8月份开始到2009年4月,我从站立开始学,到能慢慢挪两步,到学慢跑,后来我还尝试重新学自行车。”

“每次有点进步,我就拍小视频,发给医生们,他们会打来电话一点点纠正姿势和细节。”

2008年9月,唐钰岚第一次来到解放军医院,接过周飞虎主任为她准备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光盘,这才想起来聊天时也曾说过不能到北京看奥运的遗憾。

2009年6月25日,唐钰岚康复出院。6月30日一大早,她和父亲坐飞机来到北京。

这是他们的感恩之旅。唐钰岚早早就开始做准备了。在医院做康复训练之余,她学着为时年已80岁的卢世壁院士绣了一块1.1米长宽的百寿图作为生日礼物。她感恩这位老人,更祈望他寿比南山。

2011年5月,一张光盘送到了卢世璧院士手中。

视频中,唐钰岚一边欢快地蹦跳,一边说“看,卢爷爷,我的腿全好了……”

在耄耋之年的老爷子看来,这其实才是最好的礼物。

除了卢爷爷,周飞虎主任还有那些穿着军装的白衣天使,都是唐钰岚的家人:

“这十年,我一直关注着他们。周飞虎主任他们去救灾,去支边,去维和,我一直在祈祷他和战友们能平安回来。”

“有一年央视报道他和战友们在维和一线的事迹,我翻来覆去看了很多遍。”

“他们才是我心中真正的超级英雄。”

十年光阴转瞬而逝,这个亲历汶川地震的姑娘说,除却身体上的苦痛,这段经历满满都是感恩——

因为,命运带给了她那群穿着绿军装的“家人”和“超级英雄”!

在海边留影,生活一如美丽。

(照片由唐钰岚提供)

(执笔:高千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