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那个十年前你救下的孩子,成了和你一样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5-12 19:11

4.为找到救命恩人,他拍了一段寻人视频

距离汶川地震已经十年了。十年间,想要让救命恩人亲眼看到自己长大了、也成为了一名共和国军人的心愿一直深深埋藏在强天林的心中。十年间,强天林从未放弃过寻找当年救下他的那位解放军叔叔。

今年清明节,强天林回到青川缅怀在地震中逝世的亲人。

2018年2月,一名媒体朋友得知了强天林的这个心愿后,强烈建议他通过网络去试一试。一句话点燃了强天林心中的希望。

强天林想了一个办法,用手机录制视频寻找恩人。他想用现在发达的网络技术,让救命恩人看到自己,并取得联系。

视频一经发出,强天林收到了海量回复,获得了无数网友的点赞与转发。一些军队和地方的媒体也纷纷转发支持、关注。然而,视频发出至今已经过去了三个月,却仍未得到任何有价值的信息。

强天林说:“在救我的那位解放军叔叔的记忆里应该还是我十年前的样子,那个曾经被他救下来的一个小孩。但是十年后,我成了跟他一样的人,一名解放军。希望他能好好看看我,他救下来的这个孩子已经长大了。”

寻找,仍未停止。

在很多网友看来,现在能否找到那位解放军叔叔似乎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长大后的强天林已经成了他。

10年,历史一瞬,对强天林来说却是命运的转折。

新时代,军人的使命与责任在无数像强天林一样的少年中传承。

10年前的四川少年,10年后的中国军人,今天正用行动追寻着人生目标——

我终于成为了你!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