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那个十年前你救下的孩子,成了和你一样的人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杨思晨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5-12 19:11

3.“长大后,我就成了你”

8月的长沙,到处洋溢着青春的气息。强天林迈进国防科技大学校门,穿上崭新军装的他,迫不及待地拍了照片发给家人。

但是,在他心里还藏着一个心愿:要把军装照发给那位曾经救他的解放军叔叔,希望叔叔也能看见。也让叔叔知道,当年自己曾经救下的那个孩子,四年后也穿上了这身军装。

“走进军校,我从一名懵懂无知的少年慢慢成长,逐渐融入并爱上军营,逐渐明白了军人的使命担当,逐渐懂得了军人拼命守护的无上荣光。”强天林说。

2017年7月,强天林毕业来到部队任职。这个光荣的集体,曾20多次执行国内外地震救援任务。在2008年汶川地震时,也有他们的身影。听着老班长讲述当年的故事,强天林感同身受。

第一次参与地震救援训练,在一片废墟中搜索“生命”的迹象,将一个个“生命”从断壁残垣中救出来的时候,强天林的脑海里清晰浮现出当年汶川地震的场景。

训练时,战友曾问强天林回想起当年来是否还心有余悸,他的回答很简单:“十年前,我确实很害怕,因为我渴望被救;但是十年后,从一名被救者到一名施救者,我不会害怕,因为我们就是幸存者生命的希望。”

强天林参加地震救援训练。

曾经,是这位解放军叔叔在强天林绝望时带给他生命的希望;如今,他也穿上了一身军装,回到了这支曾经参与汶川地震救援的光荣队伍。

“虽然到现在我依然不知道他的名字,但是长大后,我已经成了另一个他。如果有一天,灾难发生,我也会像那位救我的解放军叔叔一样,义无反顾走上救援现场,把生命的希望带给更多的人。”强天林坚定地说。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