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毁灭遇到新生:灾区孩童便多了十七份母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燕 发布:2018-05-11 10:09: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惦念始终记在心

每一次分离,惦念就在“兵妈妈”心中滋生。小弘扬离开野战医院两周后,“兵妈妈”得知弘扬一家与别人共挤一顶帐篷时,就坐不住了,大家商议并征得上级同意后,沿着崎岖的山路走了一个多小时,把一顶军用帐篷送过去,并请男队员帮忙搭建好。从此,小弘扬有了一个属于自己的家。

“弘扬该长牙了”“弘扬该学认字了”……“兵妈妈”们始终惦记着这个异乡的儿子。小弘扬周岁后,识字卡片、益智玩具、科学读物、新书包、新衣服,就从未间断地从黄浦江畔寄往巴蜀之地。

兵妈妈记着弘扬,弘扬一家也情系兵妈妈。 2009年元旦刚过,我意外地收到杨姐从洛水镇发来的包裹。包裹里有弘扬半岁照和几双鞋垫。看着一针一线纳着“感恩”“恩情”字样的鞋垫,我心头百感交集。杨姐眼睛不好,但是她坚持用这种朴素的方式表达感激之情。2013年,杨姐来上海时,又带来了五双鞋垫,而且深深为眼力不济,无法完成当初“给每名队员绣双鞋垫”的心愿而遗憾。

“明天就带弘扬来上海看眼睛,费用我们出。”2016年,当“兵妈妈”从电话里得知弘扬眼睛患有严重的远视、弱视和散光时,心急如焚,为了不多耽误弘扬的学业,“兵妈妈”出资为母子俩订好了机票。

为小弘扬一家进行健康体检。刘健 摄

就这样,杨姐又一次带着弘扬来到上海,在无锡火锅城打工的张哥也请假赶到上海,这样分别三年未见的一家人才有了一次团圆的机会。

“我一定要教育好弘扬,对得起解放军的恩情。等他十八岁,我把他送到部队。”这是杨姐最大的心愿。

岁月风干了泪水、阳光消融着悲伤,生命在奋斗中重新出发。“兵妈妈”与“小弘扬”的故事只是伟大的抗震救灾斗争中的一朵小小的“浪花”,而这朵“浪花”却折射出一个民族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深情。

如今,我更愿意相信“兵妈妈”不再是具体的谁谁谁,她就是一种爱的符号,一种责任的传承,一种情怀的写照,她们的爱会一直流淌在小弘扬的心间……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