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当毁灭遇到新生:灾区孩童便多了十七份母爱!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孙燕 发布:2018-05-11 10:09: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千里迢迢来寻母

“娃娃,你去上海干啥事?”2013年5月9日,从成都开往上海的Z124次列车上,一位旅客看着活泼可爱的小弘扬忍不住地问。

“我去找妈妈!”小弘扬兴奋地昂起头回答。“你妈妈不就在旁边吗?”旅客很纳闷。“我在上海还有17个妈妈呢!”

“‘兵妈妈’长啥样?”随着弘扬的长大,这个问题如种子般破土萌发。看小人书时,他觉得“兵妈妈”应该像女英雄刘胡兰那样,穿着粗布衣服,留着齐耳短发,大义凛然;看电视时,他觉得“兵妈妈”应该像《我是特种兵》女兵那样,身穿迷彩,飒爽英姿。“我好想去找‘兵妈妈’”, 3岁后,弘扬就开始缠着母亲要去找“兵妈妈”。

“兵妈妈可忙了,等你长大,我们再带你去。”每当此时,张贵昌夫妇总找各种理由搪塞过去。

小弘扬讲述和兵妈妈的故事。刘健 摄

然而,弘扬5岁时,美术老师让小朋友每人画一幅《我的妈妈》,小弘扬一口气画了17个戴军帽的妈妈,有的小朋友嘲笑他骗人,于是这一回,小弘扬一定要去找兵妈妈,夫妻俩实在拗不过孩子,决定圆儿子一个梦,陪小弘扬千里寻母。

小弘扬千里寻找兵妈妈。刘健 摄

5月10日下午,列车缓缓驶进上海站。焦急的小弘扬迫不及待地想从车窗外找到“兵妈妈”,“兵妈妈”也伸长脖子,想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找到“小不点”。“看,他们在那,杨姐没啥变化”,蒋柳萍护士长最先从人群中看到了杨姐,与此同时,小弘扬一家也看到了“兵妈妈”。虽然五年未见,但是小弘扬看到“兵妈妈”后立刻脱开母亲的手,飞奔而来,“兵妈妈”们也不约而同地蹲下身子,张开双臂,迎接这个远方的儿子。弘扬一把扑到特诊科钱嵘博士的怀抱,钱博士一把把他抱起来,“兵妈妈”们也围了过来。

兵妈妈张开双臂迎接远方的儿子。刘健 摄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薛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