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震后十年看陇南:感恩村迈向“小康村”

来源:新华社 作者:范培珅 等 发布:2018-05-10 15:52:4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5月9日,在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感恩村文化广场,村民李石得(左四)和村里的孩子、老人在一起。新华社记者 范培珅 摄

“5·12”汶川地震,导致与四川省毗邻的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马街镇蒿坪村在地震中严重受损,全村几乎被夷为平地。

地震发生后,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广东省深圳市对口支援陇南灾区,深圳先后派出300多名干部扎根灾区,并投入援建资金和物资25亿多元,圆满完成了对口援建任务。为感谢社会各界的帮助、经过民政部门的审批,蒿坪村这个在地震中被摧毁的村庄易地重建,并于2008年年底正式更名为感恩村。

经过十年的建设,如今的感恩村小楼整齐排开,村容整洁,村民过上了富裕幸福的生活。对于十年来社会各界给予的帮助村民们念念不忘。“村里的一砖一瓦,都倾注着国家和深圳援建单位、爱心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帮助,我们一辈子都不会忘记。”感恩村村民李石得说。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秋丽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