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十年前天上“飘来”菩萨兵,十年后我选择逆风飞翔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苏俊哥 解强 发布:2018-05-09 09:22: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既然选择了逆流而上,那就要付出相应代价。从下定决心到高考结束,我没有一天睡觉超过六小时,白天工作训练忙,我就熬夜学,晚上自习室12点关灯,我就挪到楼道里借助昏暗的灯光继续学,对于半夜的寒冷和蚊虫的叮咬我早已习惯。有一天半夜里我在楼道里学习被队长拍醒,他递给我一把钥匙,说:“这是我办公室钥匙,我不值班你就去里面学,不要影响了明天的学习和训练”。就这样简单的一句话一直温暖着我。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如愿以偿考进了理想的军校——军械工程学院,在军校期间,作为一名藏族学员我有幸加入了“蒲公英”小分队,我和小分队的队员利用寒暑假返乡和在校业余时间,从驻地的企业机关到家乡的城镇乡村,辗转祖国的大江南北,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像蒲公英的种子一样传播到祖国四方,在宣讲过程中,我们到当地的贫困家庭中了解生活情况,和当地的贫困学生建立帮扶对子,资助家庭有困难的学生上学。

2016年12月在北京领取共青团中央颁发的奖项(右一)。

如今也和预想的一样到了当年努力换来的“加一”。面对“一定不要去小、散、远、偏的部队……”的“忠告”,我又走到了十字路口,但我早已做好选择,毕竟逆风的方向更适合飞翔!

1 2 3

责任编辑:杜汶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